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12.5”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16:11     浏览量: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开展朋辈互助,促进大学生心怀梦想、健康成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广泛宣传动员,于11月15日至12月20日积极组织开展了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11月26日,学院举办院内心理情景剧大赛,由大一学生组成的十支队伍参赛,最终,应数23-2班的《⼼灵之弦》创意独特、表现亮眼,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情景剧现场(摄影:数大学院学生会)

12月17日,学院结合“青马”培训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主要有活动解手链、你比划我猜、绘制院徽、拔河与跳绳等项目,均为团体项目,团体比赛尤其考验和培养同学之间的信任与协作能力,男女生共同参与的比赛规则也让同学们在与异性的相处和沟通方面有所锻炼。运动会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竞技精神,发扬合作精神,积极参与,努力配合。每项活动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趣味运动会全体学生合影(摄影:数大学院学生会)

12月20日,学院邀请我校学生处王冰洁老师为所有心理健康委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心理讲座现场照片(摄影:数大学院学生会)

王老师从心理健康与生命健康两方面向学生干部传播心理方面知识、阐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具体讲述了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如何面对挫折与压力、如何正确对待情感问题及对生命健康的认识与理解等多个与学生切实相关的方方面面。此次的培训会,旨在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基层班级的同学们,维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安全,为同学们的心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大学生“12·5”心理文化月活动在学生中受到学生们的广泛赞扬。本次活动主题深刻,意义深远,帮助大学生乐观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涯和人生挫折,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提供了正确的指导,起到了宣传和普及心理知识的作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