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申请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20:16     浏览量:

    为推动煤炭安全大数据及行业大数据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与成果产出,发现和培养本领域的科技人才,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单位开展研究工作。

    一、工程实验室简介

    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Anhui Provinc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Big Data Analysis and Early Warning Technology of Coal Mine Safety)于2020年8月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依托单位是安徽理工大学,实验室主任为方贤文教授。该工程实验室主要面向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煤矿安全大数据的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和预警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在煤矿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中开展大数据应用服务,实现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顺畅衔接,逐步打造以行业大数据为核心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服务基地。

    二、开放基金指导原则

    1.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主要资助数据科学基础研究,以及大数据在煤矿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具有重要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工程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工程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终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开放基金鼓励申请者同本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优先延续资助与工程实验室深入合作研究、课题完成较好的课题。鼓励博士后、博士生及海外留学人员到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

    3.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工程实验室合作交流和短期访问。

    4.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需要发表标注基金号且符合标注要求的高质量SCI/EI论文(一般课题1篇,重点课题2篇,其中重点课题至少1篇为SCI期刊论文),授权国家或国际发明专利可认定为1篇论文。

    论文标注要求:以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以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为第一单位,或工程实验室人员为通讯作者。

必须在发表的论文中标注“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编号)”,英文标注“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OpenResearchFund ofAnhui Provinc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Big Data Analysis and Early Warning Technology of Coal Mine Safety(NO.)”。

    5.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工程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三、开放课题申请范围

    1.数据科学基础理论

    2. 大数据挖掘理论及应用

    3. 大数据深度学习方法及应用

    4. 大数据安全分析与应用

    5. 大数据可视化及智能预警技术

    6. 煤矿安全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

    7. 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及预警新技术

    8. 大数据行业应用研究(包括但不局限于煤矿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

    四、开放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工程实验室按照“公平公正、 择优支持”的原则,评审后立项。设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其中一般课题资助2-3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重点课题资助4-5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

    2.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31日,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2022年9月~2024年8月)。

    3.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字同意盖章后,寄送至工程实验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4.未尽事宜请与联系人沟通。

    联系人:王丽丽

    电话:0554-6682016 手机:15855447351

    E-mail:280060673@qq.com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邮政编码:232001

附件下载:
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pdf
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