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园地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第二届“化装”联谊舞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4:53     浏览量:

   歌舞飞扬,舞动青春。12月20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二届“化装”联谊舞会在自强体育场隆重上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院领导、校友代表以及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师生朗诵

大合唱《我的祖国》

T台秀(摄影:学生会提供)

   salsd乐队三首乐曲拉开了“化装”联谊舞会序幕,节目激情四射,震撼全场,展示了舞蹈的魅力和青春的活力;学院声乐团表演的歌曲串烧《岁月神偷》《燕归巢》《浴火重生》《小幸运》《飘向北方》婉转动听,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舞蹈《纸扇书生》《Hip》等伴着欢快的节奏,用舞蹈表达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热爱与期待;国标《神奇的面具》动感的音乐,标准的舞姿增添了别样的氛围,让观众们感受到洋溢着青春的意气风发。由外国留学生和本院研究生带来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别样的组合使得在场的观众在音乐与心灵的交融中受到震撼。张宁老师的独唱《一次就好》磅礴大气、洒脱无拘束。《数学明星奖》以视频方式讲述了在数学讲台上默默付出了一辈子心血的程乃栋、郭敏学两位教授,出资设立了数学明星奖,鼓励莘莘学子们认真学习数学、刻苦钻研、不要轻言放弃。由学院师生带来的朗诵《平凡英雄 白衣逆行》表达了在疫情期间,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党员、医生、护士、警察、群众等同志冲锋在前,个人安危在后的奉献精神;20级新生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最后,新生表演的T台秀《时代的见证》是本次晚会的特色节目之一。同学们身着不同时代的衣服演绎了不同年代的衣服,或中山装、或海军服、或防护服、或外卖服、或快递服,从衣着变化见证时代变迁。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大学精彩。

   晚会由校友企业惠通强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院友会筹备组”赞助举办。“学生会院友会”由学院往届学生会骨干成员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学生会组织,联系广大校友,并打造学院文化品牌,将学院“化装”联谊舞会做大做强。(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