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数大学院考研学霸宿舍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11:30     浏览量:

    对于大四的许多学生来说,奔忙一年只为能在来年六月收到一份给自己的惊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这场长跑中,总会有那么一些人,携手并进,一起收获最终的喜悦。

    宿舍四人一人保研,三人上岸,其中一人推免至上海大学,一人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另外两人考取安徽大学。交出这份答卷的宿舍是来自于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应用统计学16-1班C1C617宿舍。她们四人均为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总绩点位于专业前四,获得国家奖学金一项,国家励志奖学金6项,校奖学金5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亦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等等比赛中纷纷获奖,总计获得国际级奖项三项,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十余项。

 

宿舍获奖情况

 

宿舍合影(摄影:来自同学)

    在被问及这种“抱团学习”是否成为她们成功上岸的助推器时,她们说:“这其实是我们一个周期为十个月的约定,很开心我们做到了。一件事的开始可能需要一点仪式感吧,在确立了目标时我们四人便一起忍痛卸载掉了会干扰我们的APP。之后的研途我们便一起学习,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实现一种高质量的学习模式。”

    “世界上都是别人,只有一个自己,我们的目标就是找到属于我们的那片星辰大海。”这是她们想要送给学弟学妹的话,“考研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赛场上唯一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只要确立了合适的院校并获取了充分的信息,那么只要朝着这个方向态度认真且坚持努力,我们相信考研上岸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撰稿、核稿:数大学院高梦甜、王晓悦  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