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心系学子 情暖研途——数大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6:28     浏览量:

    努力过金秋,奋斗过寒冬,即将步入考场的他们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助力考研学子,数大学院于12月1日—20日开展了“心系学子 情暖研途”系列活动,向考研学子送去温暖与祝福。

小小卡片 小小心意

    12月5日,数大学院在明理北110举行了全体考研学生的专题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肯定了考研学子一年来的辛苦付出,鼓励同学们充满理想、坚定信念,将考研坚持到最后,同时要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研,并提醒同学们考试期间不要吃生冷食物,出行注意安全。随后,李勇和辅导员王晓悦将学院精心准备的考试物品袋和祝福明信片送到考研学生手中,同学们看到老师亲手写的美好祝福十分感动,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全院师生作为他们强大的后盾在为他们加油助威。

发放考研物品袋

以考促学 强化知识

    12月9日—16日,数大学院公共数学系主任许峰教授分别为考研学子出了三套数学模拟真题,学生根据考研数学的考试时间进行模拟考试。模拟之后,许峰教授根据学生试卷的答题情况以及薄弱点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本次模考,同学们对考研数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感受了考场的气氛,熟悉了考试的流程,明确了近期复习的方向,相信自己可以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考试。

许峰教授为学生进行数学辅导

温暖助力 直通考场

    12月20日下午,学院安排客车将考研学生送至各考点看考场。考研学生李迁悦说:“新校区到考点交通不方便,学院能够送我们去看考场,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幸福,真心感谢学院,有学院这么强大的后盾为我们加油,我们对考研更有信心了!”

考研考场直通车(摄影:汤圣军)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帮扶工作,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将“大梦想”化为“小行动”,先后提供专业教师辅导、举办考研系列交流会、考研送温暖、考研考场直通车等活动,保障同学们能以充沛的经历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