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09:59     浏览量:

    3月10日-12日,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王荣年教授、陈慧妲博士,长江大学李勇教授、硕士研究生李妍应邀来院学术交流,并于11日分别作了题为《Aronszajn-type Topological Regularity forNonlinear Delay Evolutionsin Fréchet Spaces》(Fréchet空间中非线性时滞演化的Aronszajn-型拓扑正则性)与《Global dynamics of tuberculosis model and cost-effectiveness analysis》(结核病模型的全局动力学与成本效益分析)的学术报告,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成员等20余人听取了报告,数大学院院长赵前进主持报告会。

报告现场(摄影:王塞楠)

    在报告中,王荣年教授介绍了Aronszajn-型拓扑正则性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并对所研究模型的相关重要进展做了详细分析;李勇教授介绍了结核病模型的构建及基于基本再生数的动力学行为,结合模型和现实数据对相关实际现象做了解释和预测。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学术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相关领域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推动了我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的科学研究,而且扩展了数大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王荣年,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发展方程适定性、多值扰动及解集的拓扑正则性、不变流形、不变测度等问题的研究,完成的研究结果已被Math. Ann.、Int. Math. Res. Not.、SIAM J. Appl. Dyn. Syst.、J. Funct. Anal.、J.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学术期刊发表,主持承担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厅级基金项目。曾获聘广东省高等学校省级培养对象等。近年来先后访问罗马尼亚科学院和雅西大学、奥地利克拉根福特大学、美国杨百翰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等。

李勇,博士,长江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物数学、公共卫生统计学。在Appl. Math. Comput., J. Theor. Biol., BMC Public Health, Discrete Cont. Dyn. -B等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教育厅科研项目及重庆市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