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台湾静宜大学李冠憬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0:02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应科研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数大学院的邀请,台湾静宜大学李冠憬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做题为“IoT, Big Data and AI: the digital pillars of today's industry”的学术报告。张顺香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李冠憬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的研究背景与研究现状,并结合MapReduce分布式计算框架、GPU架构、云计算等技术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等模型的应用平台、手段与工具;进一步地,分析了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未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将面临的挑战;最后,李冠憬教授就多年研究工作进行了心得分享与成果展示。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深受师生好评。在现场,李教授就青年教师提出相关领域问题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将自己科研经历和科研方法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观点交流、讨论热烈,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校相关科研团队的进步,同时扩展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李冠憬,台湾静宜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李教授是国际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台湾云端计算学会(TACC)永久会员、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此外,李教授也是多数据库收录(包含副SCI、EI、SCOPUS)之Taylor & Francis出版的Connection Science,欧盟出版社INDERSCIENCE的IJCSE、IJES三个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主要从事GPU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300多篇SCI/EI收录的期刊与国际会议论文,著作和编辑了20余本技术专著,由Springer、CRC Press/Taylor&Francis、McGraw-Hill与IGI Global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