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冯兆生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6:29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冯兆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Diffusional systems of infection process: analysis and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院长赵前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青年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冯兆生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结构和侵害人体的过程, 以及新冠病毒的生物数学模型, 然后建立新的新冠病毒在微观环境下的数学模型,并详细分析了不同因素对模型的影响,最后用数值模拟验证了结论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现场青年教师就相关领域问题与冯兆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的科学研究,同时扩展了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冯兆生,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Carlos and Stephanie Manrique de Lara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分析,混沌动力系统,数学物理问题,数值计算与模拟和生物数学等,曾于2015和2021年两度获得德克萨斯大学杰出科研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