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正文

中南大学陈海波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6:10     浏览量:

    9月29日晚上,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中南大学陈海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Lower Critical Choquard Equations(具有下临界指数的Choquard方程规范化解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赵前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青年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陈海波教授介绍了Choquard方程规范化解的研究背景和最新进展,详细分析了不同扰动项对Choquard方程规范化解的影响,并进一步证明了规范化解的存在性和轨道稳定性。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丰富精彩,现场青年教师就相关领域问题与陈海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的科学研究,同时扩展了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陈海波,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在平面微分系统的中心焦点判定与极限环分支、脉冲微分方程周期解与同宿轨以及椭圆型偏微分方程解的基本理论研究上取得了系列学术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项目,先后获宝钢教育奖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