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安理大数大学院:“五个一”活动做实文明离校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6:42     浏览量: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六月,夏至未至。骄阳初升,细雨朦胧,草木葱郁。我们的故事即将结束,同样也将迎来新的开始,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带给我们无尽的欢笑与泪水,也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安徽理工大学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使文明离校教育更具有针对性,确保“全过程育人”实现闭环。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党性》的党课。党课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命题,要求毕业班党员坚持信仰、坚定信念、坚强信心,淬炼党性。明理方能增信,才能永葆党员先进性不腐。同时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有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功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他鼓励毕业生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最后一次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红的党旗下,毕业班学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做好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学院要求毕业生党员全部返校,为全院毕业生提供服务、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并在会议期间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前的党性教育,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进行一次文明离校主题教育

    学院利用展板、微信工作群及公众号温馨提示等营造文明离校氛围,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干部主动帮助无法返校的同学邮寄行李,帮助留校深造的同窗将物品搬运到学院专门安排的集中存放点,帮助本班同学办理各种离校手续,档案整理,以服务、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求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防控纪律,做好在校期间健康打卡和晨午晚检体温上报工作,重视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做到安全、文明、愉快离校,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旅途安全,做好自我防护。

    为做好助学贷款同学的诚信教育工作,学院通过学生班级QQ群和微信群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征信金融知识线上宣传,毕业生们签署贷款诚信还款承诺书,同时开展诚信宣誓活动等,向毕业生传递诚信观念,强化诚信意识,提高守信能力。

签署诚信还款承诺书

    一次感恩活动

    学院毕业生代表向一直服务于学生生活的宿管阿姨表示感谢,帮助阿姨对学生宿舍进行每日消毒和卫生打扫,阿姨们感慨地说,“看着同学们四年来的点滴进步,就像看到自己孩子进步一样高兴,也为他们能够找到理想归宿感到欣慰”。毕业生们也和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考研经验交流,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路上的做法和经验,将自己走过的路、踩过的“坑”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度过考研难关,同时将自己的考研复习资料也赠与了学弟学妹们。

 

感宿管阿姨

    开展一次师生交流活动

    6月4日下午,由院工会倡议的数大学院“明天会更好”师生足球友谊赛在至诚体育场鸣哨开踢,由学院教职工与2017级学生组成的“更好队”与院“明天队”在烈日下上演了一场绿茵追逐。

    比赛结束后,学院师生平日里的些许距离感和陌生感荡然无存,激情的汗水和师生间的浓厚情谊充满了整片球场。此次师生友谊足球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健康的精神风貌、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昂扬的运动精神,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留下了宝贵和难忘的回忆。(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