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酷暑行千里,砥砺践初心-数大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09:42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掌握学生在联系就业、学习及参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7月28日至30日,数大学院党委书记谢中根一行到合肥市长丰县,池州市东至县,安庆桐城市、岳西县,六安市霍山县等地,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家访活动。

    制定方案,精心组织

    家访前,学院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对家访的目的、内容、注意事项、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在初步对学生个人情况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又对学生的家庭状况进行了全方位摸排,合理确定家访学生名单。为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同时安排看望慰问几位2022届毕业班学生。

    促膝座谈,助力成才

    在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座谈中,谢中根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鼓励学生要积极考研,按时观看线上考研培训课程,认真备战考研;要坚定信心,勇于承担,克服当下困难;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认真学习,通过努力来改变个人和家庭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家访活动现场

    延伸服务,宣传教育

    2022届毕业生刚刚走向社会,身份转变需要过程,工作衔接需要时间,为认真做好2022届毕业生工作,学院将服务工作延伸一公里,帮助他们了解学校情况,进一步掌握就业政策,保持与学院及时的沟通联系。在与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座谈时,谢中根一行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并为学生和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家访活动现场

    受访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培养和学院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要科学合理安排暑期生活,认真做好就业、学习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时与辅导员保持沟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学院辅导员还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形式开展了“云”家访,确保暑期家访工作的全覆盖,努力构筑家校合力育人局面,推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