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数大学院实践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7:04     浏览量:

   骄阳似火,挡不住追寻红色足迹的脚步;炎炎夏日,迸发出践行红色精神的热情。6月22日至23日,数大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实践服务团前往凤台县大兴镇、桂集镇多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22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凤台县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参观学习。在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大家认真观看了图片和实物资料,学习了白塘庙地区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和英雄事迹,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倍受鼓舞和震撼。在革命活动纪念碑前,全体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作出庄严承诺,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参观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

   走近红色人物 体悟百年党史

   22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凤台县桂集镇白塘社区,了解早期共产党人吴云参加革命活动情况。吴云的侄媳妇张殿丽为大家讲述了吴云一家在革命中英勇斗争、付出巨大的牺牲的革命故事。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学们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情怀。

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参观八一林场 学习创业精神

   22日下午,实践团来到凤台县八一林牧场。2000年10月,18名符合政策安置条件的退伍军人,转变就业观念,主动选择到全省最大的人工河茨淮新河沿岸扎根创业,凭借在军营里磨砺出来的坚强意志,他们不图名利,甘于奉献,将昔日的荒滩打造成了今日的万亩水保林带。他们“退役不褪质、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激励着每一位学子拼搏奋进,谱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拜访八一林场退伍老兵

   践行青年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2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凤台县大兴镇尚王村,跟随村干部逐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体会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意义。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主动为村民清洁卫生,为创造美丽的乡村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走访困难群众

关爱留守儿童

清洁乡村卫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到实践服务当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