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考研线上分享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4:4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4月24日下午3点,我院在明道楼A221会议室开展了考研线上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储立铮、付海奎、沈木子、黄帅、张思晨、陈善龙、徐灿七位同学分享经验。我院19级正在备考和20、21级有意愿考研的2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摄影:王晓悦)

    分享会上,各位考研经验分享者就考研学校、考研专业以及考研成绩作简单介绍,并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验和技巧。沈木子与付海奎指出了对于专业课主观题把握的必要性,黄帅、储立铮特别提到英语学习一定要熟记单词、多做真题、提升效率,充分利用好各类学习软件以及网络上的相关专业知识。在考研择校方面,陈善龙指出考研学生应根据自身能力情况、学校所在地区、报考难度等综合因素,择优考虑。最后徐灿同学又分享了他考研失利后找工作的心理历程,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跟风,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最后,学院副院长耿显亚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早做准备,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备战考研。耿显亚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考研是实现自我价值与兴趣一体化的有效途径。最后祝愿同学们在考研中能取得佳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19级数学班的江芳婷说:“通过观看学长学姐们的考研分享会,给出了目前对考研各科目复习的方法和时间分配,切实解答了我考研准备阶段存在的疑惑,集中分享了许多考研干货和经验,让我受益良多,深受鼓舞。”

    此次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并提供了宝贵考研备考的经验和技巧,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基础。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