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3:03     浏览量:

    时值初春,疫情突至,面对突发情况,数大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迅速反应,凝聚起党建引领,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并肩作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无反顾,筑牢红色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3月29日晚,数大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立即行动,在暮色中拖箱背包,第一时间入住校园。

pt2022_04_08_09_42_37

辅导员驻守学校

    入驻伊始,数大学院党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规划,谋定后动,迅速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学工干部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封控管理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摸排学生情况,第一时间连夜走访学生宿舍。

QQ图片20220406133449

研究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学工干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疫情防疫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分工明确,线上线下协调,线上课堂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序开展。

全体学工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在已经完成的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数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提前安排、靠前指挥、值班值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全体辅导员不叫苦、不喊累,身体力行地践行使命,筑牢疫情防线。

mmexport1649331181384_mh1649382647887

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疫”不容辞,贡献红色力量

    严抓细节,毫不松懈。面对疫情,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一次次的主题班会、一遍遍的细心叮嘱、一句句的暖心关怀、一趟趟的宿舍走访,辅导员全面参与、全程在线、全天在岗,汇聚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力量。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数大学院辅导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pt2022_04_06_13_58_59

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pt2022_04_06_14_06_57

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mmexport1649227969984

党委副书记马蓓蕾指导学生考研调剂

mmexport1649228096304

生病坚持在岗的辅导员

“疫”心一意,携手共克时艰

    校园封控期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数大学院及时给学生发放口罩和饭盒,学院副院长耿显亚积极参与搬运物资。“我是教师,我更是一名党员。”作为坚守在校园的党员教师,他除了完成每日的网课教学,他利用空余时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领到物资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院很贴心,饭盒很实用,非常暖心”。

pt2022_04_06_14_26_06

春日已赴,暖心常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对疫情大考,数大学院学工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大课,请党放心,战“疫”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