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相约云端·用心护航——数大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家访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推深做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密切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1月13日中午,数大学院在明道楼A204会议室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集中家访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200余人参加了家访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主持。

    赵前进首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并结合学科和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近期建设发展情况。赵前进就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针对性的一一解答:学院近几年考研情况、考研前期准备、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信计专业发展计划等,就学院学生就业、考研、学科竞赛、义务辅导答疑等方面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线上家访(摄影:胡娟)

    马蓓蕾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如何在假期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等,给出合理的建议;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和学生家长正确对待就业问题;加强对学业困难的学生的关注,通过家访形成良好的家校联动机制,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何创创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大家介绍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矢志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和家长连线,及时在线解答各位家长关心的问题,并就学生未来发展提出有效的建议,助力学生成长。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微信、电话、QQ、视频家长会的形式,连麦家长,架起了家校的连心桥。相约云端·用心护航,数大学院通过线上集中家访和线上分散家访,全面推深做实寒假家访工作的参与度、覆盖面、精准度,切实提高家校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