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保密知识走进学生”保密知识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5: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提高保密工作能力水平,切实使保密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12月29日晚,数大学院在学院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 “保密知识走进学生”的竞赛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比赛现场(摄影:来自学生会)

    这次竞赛试题针对学院学生的专业背景,以我国现行的有关计算机及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同时选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高等学校保密知识手册》、《信息安全保密问题与应对》、《保密技术防范常识》等相关内容。

    这次竞赛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关于计算机及网络信息的保密内容,保密法律法规入脑入心,提高了学生的保密意识,营造了学保密、爱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同学们明白了保密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保密责任意识和防范技能,自觉执行保密规定,保守国家秘密,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保密防线,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