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扬时代之帆,启入党征程——数大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火热进行中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0:47     浏览量:

    为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强化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把好发展党员入关口,12月28日下午,数大学院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有水在学院报告厅上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辅导课。

培训课现场(摄影:胡娟)

    武有水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和重大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100年的创新历史进程中带来的基本经验,并结合历史资料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历程,通过中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中取得的各大成就等方面展示了中国的伟大奇迹,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问题。同时,他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时代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坚定“一诺千金”的理想信念,强化“一马当先”的责任担当,锤炼“一身正气”的品德修为。

    学院1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辅导课。通过召开专题辅导课,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认识到要强根固本,奋进担当,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胡娟、谢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