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6:45     浏览量: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于12月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学子获得全国一等奖。

(摄影:陈小奎)

    总决赛考核内容主要分别为大数据平台管理与运维、使用Hadoop集群进行案例、使用Spark集群进行案例分析共三大题,通过案例实战方式考核选手对大数据分析的能力。比赛采用系统即时评分并在大屏幕上展示,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19级的谢俊雲、周飞、赵武鹏组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进行,我校代表队曾一度跌到第八名,最后冷静应对,克服困难,最后以第一名身份获得全国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榜样。

    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委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协办。竞赛是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技能竞赛,红亚华宇科技公司为竞赛提供平台支持。本届竞赛总决赛共入围185支队伍,共555人。选手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53所国内知名院校。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耿显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