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校领导为数大学院本科生上思政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3:57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在数大学院报告厅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本科生上了一堂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思政课。

    课上,宫能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着重从“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内容。他结合国家发展态势、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规划论述了学校未来发展前景,要求安理学子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奋发图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宫校长为数大学院本科生上思政课(摄影:胡娟)

    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要牢记嘱托、肩负重任,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要奋勇争先,勤学苦练,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要涵养品格,提升自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要满怀抱负,建功有我,做新时代复兴之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分享者。他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好人生发展的黄金成长期,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迹让学生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课后,2020级朱童桐同学说:“宫校长的授课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奋进百年的大党,也看到了一个上下求索的大国,更是看到了一个拼搏不息的、拥有先进理念的现代化强国,我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感到骄傲!”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胡娟、谢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