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1:05     浏览量:

    2021年12月27日下午,我院第五届以“规划研究生活,分享科研心得”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段炼副院长、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中,卢可、郭鑫、李多芹、方润月、祈金凤、刘金芝和吴开文七位同学汇报了他们的目前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期间的生活规划、科研心得以及论文撰写经验。同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论文撰写辅助插件、文献检索工具和实验仿真软件等。论坛中间环节还设有现场观众扫码抽奖活动,全程气氛活跃,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交流提问,受益匪浅。

论坛现场

    最后,经专家评审,卢可和李多芹同学荣获一等奖,郭鑫和刘金芝获二等奖,祈金凤、方润月和吴开文荣获三等奖。段炼副院长为本次论坛活动做总结点评,表示做学术研究应踏踏实实,坚守科研底线,开拓创新,多阅读勤思考。同时,嘱咐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科学研究,争取获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丰富了论文撰写经验和方法,提高了研究生的学识与科研热情。(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丽丽、段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