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王荣年教授做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9:10     浏览量:

    12月3日,应科研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王荣年教授作了题为《Theory of Invariant Manifolds for Infinite-dimensional Nonautonomous Dynamical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的在线学术报告。学院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课题组青年教师及在读硕士研究生等40余人听取了报告。数大学院副院长段炼主持报告会。


    王荣年主要汇报了定义在广义Banach空间上非自治动力系统不变流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将所建立的一般框架应用到两类非自治演化方程:标量反应-扩散方程和FitzHugh-Nagumo系统,获得了前者存在非自治惯性流形,后者存在有限维全局流形的全新结果,并对后续工作做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王荣年教授与部分青年教师做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与会研究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荣年,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发展方程适定性、多值扰动及解集的拓扑正则性、不变流形理论等问题的研究,完成的研究结果已被"Mathematische Annalen"、“Int. Math. Res. Notice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Phys. A: Math. Theo."等学术期刊发表,主持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赵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