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4:13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应科研部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在线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tatistical methods for meta-analysis: a review and some new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数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报告讲座。数大学院院长赵前进教授主持报告会。

    童铁军教授通过对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研究具体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循证医学的概念和研究方法。然后,利用生动具体的事例介绍了荟萃分析(meta analysis)的发展历史及在循证医学中应用。最后,给出了荟萃分析的统计模型,以及从样本量、中位数、分位数和样本最小最大值估计样本均值和方差的方法,提出了相应的经验法则(rules of thumb)。此外,他还就荟萃分析以及统计学在相关行业的应用与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生们拓展了认知、受益匪浅。

    童铁军,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系主任,国际统计协会当选会员,国际统计期刊《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副主编。主要科研方向包括非参数回归模型、高维数据分析、Meta(荟萃)分析和循证医学。(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段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