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数学类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24日 10:50     浏览量:

    7月21日下午,数大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数学类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建锋、资深教授曹永林、王贵栋、数学系主任孙文华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乔国通、安徽理工大学地环学院院长刘启蒙、安徽理工大学地环学院副院长鲁海峰参加会议,数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大学院副院长耿显亚主持。

研讨会现场(摄影:汤圣军)

    王建锋详细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自2013年以来开设数学实验班的一系列办学举措,包括培养方案制订、教学全过程管理、班主任和导师制、生源选拔与流动、国际合作交流、学生后续培养、学校和学院资源支持等方面。曹永林、王贵栋、孙文华教授对实验班开始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读。

    与会专家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科研训练、后续培养模式、创新人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赵前进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借鉴山东理工大学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在选拔学生、过程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要提前谋划,既要有长期培养目标,也要有短期评价指标,突出因材施教与个性化培养机制,加强前沿课程规划,共同推进安徽理工大学数学类创新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数大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依托“数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项目,进一步明确数学类人才的培养目标,优化整合课程体系,建立完善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制定管理制度与优选机制,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