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分层次指导,数大学院提高线上数学基础课教学质量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5:06     浏览量:

    线上上课以来,数大学院迅速成立院线上教学领导组。针对量大面广的数学基础课教学,学院统筹安排,开展数学基础课教学研讨会,确定分层次指导方案,力争提高数学基础课线上教学质量。

基础课教师线上研讨会(摄影:来自学院老师)

    学院要求所有教师上课要有演算和推导过程展示给学生,定期收取学生的作业,并做批改。加大学生辅导力度,针对普通学生,在原有2021级三个高数I、高数II答疑辅导群(容量分别为3000,2000,2000)的基础上,加大老师进群答疑力度,由原来的每天5位老师,提高到每天10位老师在线答疑。所有问题全天候、全方位的即时解答,保证有问必答。对一些重大、典型问题,答疑老师还定期归纳、汇总,做成群文件,发给所有同学。

    为降低数学基础课补考率,针对学习困难的同学,本次线上教学专门建立了一个数学基础知识答疑群,让数学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群,计划每周提供基础知识题目,供学生练习。

    针对对数学感兴趣的学生,学院周继振教授于4月3日上午9点至11点,利用腾讯会议举行了数学竞赛的线上宣讲会。报告会上,周教授详细阐述了数学竞赛的基本情况、我校的选拔政策以及如何准备数学竞赛。参会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询问竞赛相关情况,本次线上宣讲会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同时也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进行了布置。

    为提高学校考研率,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针对考研学生,学院成立了考研答疑辅导群,解决学生在备战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高等数学问题。

    数大学院以基础课教学为立院之本,在以程乃栋为代表的老一代数学基础课教师精神指引下,学院狠抓数学基础课教学质量,为学校各专业学生的培养做成应有的贡献,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