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09:01     浏览量:

    12月24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天工南514教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耿显亚主持。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由詹倩副教授主讲,授课内容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中的“样本与统计量”。詹倩老师首先分别从演绎和归纳的角度证明或验证学生们熟悉的命题“三角形内角之和为180°”,引出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学的区别,进而介绍了数理统计在金融、保险、经济与企业管理、工农业生产、医学、地质学、气象与自然灾害预报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国情怀。在讲解样本的容量时,詹老师通过解释样本容量越大,实验结果的平均值越接近数学期望值,得出事物的发展一直是存在于辩证的对立统一中,让同学们理解量变到质变的辩证关系。

现场(摄影:褚静)

    詹倩老师授课期间紧扣课程教学内容,深挖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通过引导、启发、共鸣等方式将思政教育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力求在教学中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素质培养有机的融合。

    此次活动也是数大学院学习程乃栋大先生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一直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并开展了一系列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和示范教学活动,积极打造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课,把思想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耿显亚、谢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