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学探讨会暨学习程乃栋老师优良传统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09:16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数大学院举行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学探讨会暨学习程乃栋老师优良传统座谈会,学院院领导、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由副院长耿显亚主持。

学习现场(摄影:耿显亚)

    数大学院许峰教授介绍了以程乃栋老师为代表的我校老一代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师及教学情况。我校的数学基础课在七八十年代曾经有过较为辉煌的历史,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较为显著的贡献,涌现了以程乃栋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业务精湛,认真负责的数学基础课教师。

    许教授介绍程乃栋老师之所以被尊为“大先生”,在学生和同行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受后人景仰,源于其在教育、教学、教书育人方面的卓越工作和突出成绩。程乃栋老师对教学工作的极端负责,一丝不苟;讲课艺术高超,讲课风格风趣、幽默、优雅,引人入胜;潜心研究教学,著书立说;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他退休后一直心系国家的基础学科的发展,关心安徽理工大学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激励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报效祖国、爱校荣校、学数学爱数学的热情,2020年专门出资设立程乃栋、郭敏学教授“数学明星奖”。

    在程乃栋老师的带领和影响下,我校老一代公共基础数学课教学队伍形成了团结、和谐、认真、敬业的优良传统。从70年代末,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陆续施行了许多对保证教学质量行之有效、延续至今的做法:新教师助课、单元和期中测验、教考分离、统考统改等。

    赵前进做了总结,强调了数学基础课的重要性,号召学院教师要学习、传承老一代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师的优良传统。参会教师听完报告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把学习到的优良传统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数大学院将举行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以程乃栋老师为代表的我校老一代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师的优良传统,提升我校数学基础课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耿显亚、谢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