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09:09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数大学院在明道楼B205举行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教授担任评委。院长赵前进主持了竞赛,学院各系青年教师近20人观摩了竞赛。

    经过前期各系初赛选拔,5位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复赛。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采用“20分钟讲课”的形式进行。评委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教学技巧、教学内容选取、语言表达、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现场评比,最终,公共数学系马文娟获一等奖,信计系任丹丹老师和公共数学系周小红老师获二等奖,应用数学系马晓玢老师和统计系夏鹏程老师获三等奖。

竞赛现场

    最后,教务处处长方贤文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逻辑性、教学编排规范性、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把握、教学基本功锤炼、优良教案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

    数大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的新时代本科教学思想,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等系列活动,持续引导和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聚焦课堂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助力一流本科建设。本次教学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舞台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提升教学能力的热情。(撰稿、核稿:数大学院汤圣军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