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我校教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5:04     浏览量:

    近日,数大学院青年教师段炼副教授2019年4月以安徽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在《Fuzzy Sets and Systems》杂志上的学术论文“Finite-time synchronization of delayed fuzzy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with discontinuous activations”,2019年11月被遴选为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Fuzzy Sets and Systems》创刊于1978年,是模糊系统与数学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杂志之一,为JCR、中科院分区双一区期刊。

    段炼长期从事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已在Fuzzy Sets and Systems、Chaos、Neural Networks、J. Math. Anal. Appl.、Proc. Amer. Math. Soc.、Nonlinear Dynam.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累计被引用300余次。该论文中作者通过设计合理的反馈控制器,在不连续激励函数影响下,研究了一类模糊神经网络模型的有限时间同步问题,研究成果可为网络化控制提供理论参考。

    据悉,ESI是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最近10年内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如今,ESI高被引论文已成为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