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大数据应用技术”师资培训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4:37     浏览量:

         41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院长方贤文、副院长李德权,以及来自数大学院信计系、统计系和其它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广州讯方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结合具体案例,从Linux服务器远程访问、数据分发、大数据分析集群搭建、Hadoop离线计算处理、数据Docker容器化、大数据深度学习及可视化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实际操作,就如何有效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教学和科研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注重理论指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养教师的大数据实际操作能力,老师们在三天培训中认真听讲,跟随培训师一起操作,将难以实现的问题的一一化解,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要求学院再组织类似培训会,以提高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水平。

  为培养满足大数据时代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数大学院自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来,在学校支持下建设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验室,与企业共建了大数据技术校企联合实验室,获批淮南市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大数据硬件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选派多名优秀教师赴北京理工大学、东软件集团和达内科技等单位进行研修培训,同时加强博士引进,加强不断提升大数据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摄影:陈小奎)

    方贤文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求大家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教学要求,注重实践技能锻炼,提升教学本领;将大数据的教学与科研有效结合,提升科研能力,为数大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