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0:16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应自然科学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汕头大学鲍官龙教授来校访问,并在明道楼A204会议室作了题为《A Class of Dirichlet type spaces》的报告。数大学院业务副院长李德权主持了报告会,周绩振教授、学院青年老师、硕士研究生约3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鲍官龙教授报告了一类加权Dirichlet型空间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阐述了该型空间的Carleson测度特征,原子分解特点、及其与当前分析领域的前沿热点Qp空间的联系,特别是其与经典的BMOA空间的关系,BMOA空间与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有密切的联系。报告结束后,鲍官龙教授与参会的青年老师、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多了解数学各个研究方向,特别是基础数学方面的研究,为后续研究打下基础。

    鲍官龙,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复分析、泛函分析及其应用,主要研究解析函数空间及相关算子理论。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学术论文发表于Ann. Acad. Sci. Fenn. Math., Canad. J. Math., Canad. Math. Bull. , C. R. Math. Acad. Sci. Paris, J. Aust. Math. Soc.等专业数学刊物。(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塞楠,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