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4:44     浏览量:

    日前,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组织79队参加比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安徽省一等奖11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26项,获奖层次和获奖队伍数均居于安徽省高校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教务处、校团委和网络中心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数大学院精心做好组织工作。本届大赛自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经过数学建模公选课、建模培训、校内竞赛、赛前专家讲座等多个备赛环节,最终遴选出237位学生参加比赛。竞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兴趣,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了良好作用。

    近年来,数大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实践创新环境和氛围。学院全面实施大学数学分级教学,因材施教,注重在教学中融入数学建模思想和方法。并依托学科优势,积极搭建竞赛平台和基地,组建了由骨干教师参加的长期稳定的数学建模竞赛教学团队,围绕数学建模竞赛开展各种活动,不断优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位列首批“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赛事第五。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耿显亚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