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5:26     浏览量:

    2019年10月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华东分赛区选拔赛在合肥学院举行,共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的13支高校参赛队伍参加了这次竞赛。教务处、数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导比赛准备工作。数大学院2018级黄涛、王子卓和曾陈钢三位同学组成的“龙翼”团队,在指导老师陈小奎带领下参赛并获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颁奖现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由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浪潮软件集团和红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华东分赛区选拔赛则由合肥学院承办。本次比赛以3人团队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2小时30分钟内完成Hadoop大数据环境搭建、Hive分布式数据仓库创建、论坛数据爬取以及数据存储等一系列操作,竞赛采用系统平台自动评分并实时排名展示。


比赛实时排名(摄影:陈小奎)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我院“龙翼”团队距竞赛结束20多分钟时仍排在第6名,但同学们顶住压力,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最终以总分9802分、排名第二名夺得赛区一等奖,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再创佳绩!(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