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6:00     浏览量: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5月26日在北京举行,我校共有10名同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近日,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我校3名同学在比赛中获国家二等奖、4名同学获国家三等奖。


参赛选手合影(摄影:郭娟)

    自3月份结束安徽赛区比赛以来,教务处和数大学院非常重视,对赛区一等奖的10名同学进行了培训,主要开展算法设计与分析、算法优化及编程技巧等方面的训练,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师生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研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共有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作为一项面向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蓝桥杯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参赛人数每年都大幅增长,赢得了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郭娟、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