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数大学院组织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03日 10:27     浏览量: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06:00-1月29日09:00举行。在前期校内培训和赛前选拔的基础上,今年我校共组建27支本科生队伍参赛。比赛期间,数大学院院长方贤文等学院领导来到数大学院实验室比赛现场看望了参赛学生,并为同学们带来了牛奶、面包等进行关心慰问。

    学院领导承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参赛同学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鼓励参赛同学要发扬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加强团队协作,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今年再创佳绩。同时,春节将近,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赛后返乡一定要注意安全,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参赛同学们表示将不辜负期望,争取在此次竞赛中赛出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参赛同学 (摄影:倪晋波)

    教务处与数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并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和赛前准备,竞赛期间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参赛的相关事宜,为参赛师生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数大学院通过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一系列的品牌赛事,吸引全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竞赛活动中来。通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及相关的竞赛培训,极大地培养、锻炼了同学们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利用数学知识和软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编程仿真等实践创新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以本科生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给定的各类实际问题,要求参赛学生完成从模型建立、分析求解、仿真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每年竞赛都吸引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大量著名高校参赛,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