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5:53     浏览量:

    近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骄人成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创造历史的最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备战,依托学科优势,搭建竞赛平台和基地。本届大赛自2018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研究生院大力支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认真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及参赛计划,安排专门教师负责竞赛指导,历经学生报名、筛选、校内选拔等过程。在2018年5月组织校内选拨赛,并于暑假期间对入选的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旨在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

    本次数模竞赛,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2207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6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5%),三等奖2586队。(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韦慧 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