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数大学院领导慰问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参赛师生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09:40     浏览量:

    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上午8时至9月19日上午12时进行。在前期校内竞赛、暑期培训和赛前选拔的基础上,我校今年共组建29支队伍参赛。比赛期间,数大学院方贤文院长、李勇副书记、李德权副院长等来到数大学院实验室比赛现场进行关心慰问,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学院领导与数学建模组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竞赛进展情况,勉励他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奋力拼搏,赛出水平,为校争光。学院领导还为参赛选手带来了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关心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作为竞赛的组织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对研究生数学建模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和组织。年初就开始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并建立了严格的参赛选拔机制,暑期期间组织建模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在培训和竞赛各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全力做好指导协调和保障服务工作。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竞赛师生 (摄影:倪晋波)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历年赛题均紧贴实际,竞赛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而且有助于促进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同时对研究生数学教学、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起到强有力的催化和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倪晋波、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