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7日 09:57     浏览量:

62日上午,应自然科学处、数大学院邀请,滁州学院许志才教授、安徽大学范益政教授在明道楼二楼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如何上好大学数学公共课》、 《浅谈科研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许志才教授作报告(摄影:耿显亚)

 讲座中,许志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给老师介绍如何上大学数学课。 许教授强调在教学中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重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基础;通过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加强数学能力的培养,形成创新技能,开发情感智力教育,培养创新个性品质;做好中学数学和大学数学的衔接。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很强,为教师的上课水平指明了方向。

范益政教授结合自己做科研的经历,从课题选择、文献查阅、科技论文写作、学术报告等四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提出自己的科研提升建议。告诫年轻人一定要珍惜科研过程,注重能力的培养,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在认识事物本质、熟悉客观规律后找到科研突破点,实现创新。

这两次报告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教学水平,扩展了领域知识,对于提高深厚我院教学和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有一定的意义。(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