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扬帆奋楫再启航 凝心聚力谱新篇——数大学院辅导员队伍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7:54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强化师生间沟通交流,着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于开学初分别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宿舍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收集、梳理、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排查安全隐患,精准把握需求,及时回应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倾听生音,共话成长”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齐聚一堂,在热烈的氛围中畅谈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应数22-1班李俊杰同学在寒假期间,能做到劳逸结合,不仅按时且保质的学习了学校安排的课程,还去南京观赏了六朝古都的繁华景象,也品尝了南京城的美食,更对牺牲的烈士产生了敬畏之情。做到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行万里路”。应统23-2李想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的实践活动,接触到了实践中的问题和挑战,学会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境中。信计23-2班李祥玲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了新的技能,如编程和数据分析,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了准备。

座谈会现场

“新开始 心启航”教育主题班会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开学初,各年级辅导员分专题分类别召开主题班会二十余次。在班会上,辅导员分别从学生“收心”教育、安全意识、学习意识、文明意识、纪律意识、学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又就学生考研深造、就业创业、未来规划等方面做出了认真的指导。


主题班会现场

“宿舍送温情”走访活动

    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的情况,更好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尽快从假期的状态中走出来。数大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认真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与新学期课程学习安排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宿舍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用电、用水的安全以及卫生情况。辅导员认真核查宿舍人员变化情况,围绕返校情况、学习、生活状态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宿舍成员要友爱互助,重视安全、卫生,树立优良寝风,要尽快投入学习,适应新学期生活。


走访宿舍现场(摄影:各辅导员提供)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推动学生以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成长成才。新学期新征程,数大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学生工作中,全力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