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数学学位点建设专题研讨会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10:28     浏览量:

        730日下午,数大学院在204会议室召开了数学学位点建设专题研讨会,数学学科负责人,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方贤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梁载涛)

    副院长耿显亚首先汇报了数学博士学位培育学科建设方案,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位点建设的现状、任务分解进展及需要完善的条件。

方贤文分析了数学学科发展方向及博士学位点培育建设的总体脉络,强调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系统谋划,完善差距。研讨过程中各位专家围绕学位点建设各抒己见,针对学位培育点建设急需完善的基础数学团队建设、科研获奖、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确定了目标任务分解并落实到团队和个人。

本次研讨会的举行进一步明确了数学博士点申报的目标方向和具体措施,推进了我院的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