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7:29     浏览量:

713日上午,应科研部和数大学院的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李书超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Graphs, Digraphs, Mixed Graphs and Their Corresponding Matrices”的学术报告。院长赵前进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老师和研究生5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李教授介绍了图、有向图和混合图矩阵的一些基本概念,详细阐述了图矩阵的代数性质与相应图的结构之间的关系及目前该方向的前沿结果,报告结束时,还提出了一些可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学术报告会将有效推动我校图论及其应用团队的科学研究,同时拓宽了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李书超,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组合数学、图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相继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 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Discrete Mathematics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科项目4项,其中在研项目一项;主持科技部项目3项。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完成的课题“图的几类不变量的研究”获湖北省 自然科学奖。目前是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评论》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