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勤齐梳划”促进学风建设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2:15     浏览量:

    为促进学风建设,提升数大学院学生升学率,近日,数大学院召开学院领导、辅导员、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多层次的“学生考研专题座谈会”,以“勤齐梳划”四举措,扎实推进考研和学风建设工作。

    “勤”——勤于督学,制胜关键时期

    2019级学生已经进入考研复习关键时期,数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对于升学工作的相关要求,遴选学生考研助理,建立学生考研作业交流群,保证学生暑期作业按时按量批改。辅导员制定学生假期学习督查方案,按照方案上线督促学生听课,定期检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及时了解学生考研课程及作业进度,切实发挥公益课程的作用。

    “齐”——见贤思齐,促进经验交流

    部分学生对于考研比较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准备。学院已经组织过多场线上线下考研经验交流会,对于政治、英语、高数等公共课程备考举行专题经验交流会,对于专业课分别进行经验交流,有针对性的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为大家塑造了学习模范。学生通过向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吸取成功经验,达到见贤思齐的效果。

    “梳”——梳理问题,解决瓶颈制约

    通过前期与学生逐一谈话,认真梳理以往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一人一台账,因人施策。除考研英语分数偏低、面试紧张等问题外,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人数较多,这两个专业的学生考研都有会选择计算机方向,解决计算机专业课难题是提升考研率的关键。数大学院组织计算机专业课老师针对学生的考研专业课进行专题辅导,逐步解决专业课瓶颈问题。

    “划”——认真谋划,努力引导学习

    低年级学生现在对于未来的规划尚不清晰,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使得学生树立考研的理念。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查课、查寝、教导学生诚信考试,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做好与家长的交流对接,向家长说明升学的重要性,希望家长支持学生考研。全力引导学生提升学历,拥有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