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数大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7:41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恰逢建团100周年,数大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风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数大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从早期团组织诞生的背景和条件、艰难的建设历程等多个方面对党的青年运动史进行了学习。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从革命时代、建设时代、改革时代到新时代的百年历史长河,总结了共青团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青年,依法依章从严治团等内容。

线上学习

朗读经典颂青春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诵读党史经典·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朗诵、歌唱经典文章、歌曲。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打开了团员青年们心中的激情,“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线上经典诵读接力

三行情诗送给团团

    团团要过100岁生日啦!学院团委举办了“纸短情长,写给团团的三行情书”主题征集活动,青春献礼,将爱成文让我们以笔写意,写下迎泽青年对团团最真挚的告白、对党最衷心的热爱、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送给团团的情诗

重温入团仪式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团员青年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通过回顾入团的初心与使命,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团员代表朱童桐表态。

重温入团仪式(摄影:来自学院各团支部)

    青春少时正奋发,丹心赤忱献华夏。数大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奋斗的青春阐释最美的韶华,以昂扬奋斗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