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疫”路同行 凝聚爱心——数大学院教师对学生进行精准帮扶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0:24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中,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数大学院多措并举,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李勇老师凝聚爱心,与需要帮助的学生一路同行。

    精准帮扶——热心相助

    李勇老师是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一班、二班和三班的高数课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一直比较关注。近期,新转入我院的学生已经陆续在线上学习相关课程,李勇老师通过教务系统和QQ群了解到转专业的学生有人没有上过高数课、有人高数课程跟我院学习的高数课程有较大悬殊。李勇老师决定线下为上学期挂过高数课的学生和转专业来的高数基础较差的学生辅导功课。

李勇老师上课现场

    精细入微——耐心讲解

    李勇老师每周会选择两天时间,晚上19:00-21:00在学院楼机房为学生讲解试题。学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坐在机房的座位上听课。李勇老师会根据学生基础较差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调整上课节奏,每一道题都细心推演,直至在坐的所有学生都能听懂为止。听课的同学说:“在讲课的过程中对每个题目的讲解都比较清晰细致,让我们都能够听的明白。教学氛围比较轻松,不急不躁,耐心引导。”

李勇老师做得试卷

    精益求精——细心总结

    每次上完课,李勇老师都会给学生留有问答时间,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懂弄通。而他自己在课下更会花大量时间细心总结,保存自己上课的资料,认真记录学生提出的问题,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形成宝贵的线上线下教学资料,总结自己授课的宝贵经验,为年轻一辈的老师传授“早、写、严、动、导”的线上和线下教学方法,做好传、帮、带,让年轻老师们受益匪浅。

    李勇老师真正诠释了“学为师表,行为世范。”在疫情防控中,他像是一盏指路明灯,不仅照亮了学生学习之路,更用爱心温暖了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