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正文

数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书班开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9:23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结合学院“十四五”开篇布局,结合学科评估和教育教学等,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开班式上,与会成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开班式结束后,冯定昌讲授了第一讲:《党章修改历程回顾与启示》。他指出,党章是一部历史,浓缩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党章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规范着管党治党的“一言一行”。冯定昌从初创时期(一大到六大)、走向成熟时期(七大到八大)、曲折时期(九大到十一大)、稳步发展时期(十二大到十九大)等四个时期,分别讲述了党章的修改历程,重点讲解了十二大以来现行党章的结构和内容。他认为,党章的发展历程,给我们的启示是,一是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成果及时在党章中加以法定化,二是党章的修改,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部过程,记录着我们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三是党章的修改,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党内民主。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院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课程安排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 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