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程乃栋数学创新班”座谈会

资料来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日期:2023年07月13日 08:56     浏览量:

    数大学院于7月10日上午9点在数大学院二楼221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程乃栋数学创新班”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耿显亚、公共数学系主任范自强教授和应用数学系副主任梁新峰副教授等教师及首届48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耿显亚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王周结)

    7月5日-10日,学院组织优秀博士、教授对创新班学生开展了系列前沿讲座。座谈会开始之初,耿显亚首先对前沿讲座进行了回顾,并对前期进行的“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课程讲解进行了总结。

    座谈会上,创新班学生纷纷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前沿讲座,对未来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向很有帮助,但是部分同学也表示受限于大一所学内容,仍然存在着一些困惑。与此同时部分同学期望能在后期开展定期测验,便于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耿显亚就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在后期的工作中充分考虑同学们的诉求,积极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服务。最后,耿显亚就同学暑假期间的学习及其安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特别嘱咐要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做到学习不间断不放松,为新学期的到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程乃栋数学创新班”启动以来,学院通过邀请国内知名教授做讲座,课外课程辅导、学科竞赛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强化了数学学科基础课程教学,夯实了学生数学基础,促进了学院学风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