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诚实守信,诚信立身——数大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0:0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各项资助政策的充分宣传和有效落实,2022年5月---6月,数大学院结合大学生核心素质培养与实际工作,围绕资助管理制度与政策普及、毕业生诚信还款等诚信教育主题,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感恩教育、预防诈骗教育、

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

    召开主题班会,弘扬诚信精神

    为使广大同学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5月初,学院通过QQ群,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种类和具体办理流程进行说明。同时,学院结合毕业生还款确认等工作,召开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主题班会,帮助贷款毕业生了解还款的有关事项,对贷款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进行详细地讲解,引导其正确认识诚信对于母校、工作单位及社会的重要意义。毕业贷款学生签订安徽理工大学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承诺书。

诚信教育大会

    发起诚信签名,塑造诚信形象

    5月中旬,数大学院组织诚信主题教育签名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在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诚信签名

    组织诚信宣誓,孕育诚信文化

    5月下旬数大学院各年级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结合诚信典型人物及事件,列举了当下学生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和危害,呼吁同学们提高诚信意识,班会后同学们庄重地诚信宣誓。

诚信宣誓

    开展知识竞答,营造诚信氛围

    5月26日数大学院开展诚信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数大学院共百余名同学参赛,通过本次比赛,将诚实守信教育宣传融入学生的心中。

诚信知识竞答

    清理校园杂草,加强感恩意识

    5月27日数大学院组织学生清理校园白色垃圾和杂草,引导大学生,受助于校园当以回馈社会为追求,并要将其付诸于实践。

清理杂草

    签考试诚信承诺书,践行诚信精神

    5月28日-6月2日,学院在期末考试前组织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生记录添上一笔。

签订诚信承诺书

    数大学院通过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们意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明白诚信对个人未来人生及社会的重要性,增强感恩母校和他人的意识,勇于承担责任,报效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