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6:12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我院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根据学院“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数大学院在五月开展了安全月系列活动。

    5月9日至5月22日,数大学院2017级学生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的“探索内心观影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的“青春无极限趣味运动会”、提升大学生自信的“展现青春、挑战自我演讲比赛”、打造积极班风的“阳光下的微笑主题班会评选”以及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制作活动”。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展示了学生青春、阳光的风采。

趣味运动会

    5月22日中午,数大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暨加强“校园贷”风险防控教育,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讲。李勇强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已经成为严重危害校园安全的重大隐患,近些年因不良校园网贷造成的问题已逐渐威胁到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李勇告诫学生要形成良好的消费观念,拒绝攀比、炫耀等不正之风,勇于对各种形式的网络贷款说“不”,同时李勇用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阐述由于不良网络贷款所带来的后果。此外,李勇对学生防溺水、防传销、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做了宣传教育。

安全教育

    作为推动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召开多次学生工作会议部署具体工作细则,并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安全检查。(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