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组织观看《蚁贪之祸》开展警示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15:52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数大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蚁贪”之祸》,进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数大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定昌主持。


集中观看(摄影:郑甜甜)

    该片通过"蚁贪之王"陈义栋和钱祖伟从单项收取0.012元贿赂开始、逐步走向"大贪"的犯罪历程,以及轰动京城的"小会计"卞忠从小挪小贪发展到贪挪公款2.2亿元的真实案例,生动揭示了"蚁贪"的主要特征,深入挖掘了"蚁"何以成"贪"的深层次原因,初步提出了筑牢防"蚁"栅栏的有效方法。

    冯定昌在学习中强调,与会人员要拧好思想总开关,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他希望,通过观看警示片《“蚁贪”之祸》,能够引以为戒,深刻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告诫,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 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