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09:54     浏览量:

    7月23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部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开展集中研讨。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小奎)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学习了有关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较高的政治站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讲话精神,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有关警示教育学习材料,以反面案件为鉴,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结合学院实际指出,目前学院党建工作还存在“宽松软”问题,如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好,督查制度落实不够严,“三会一课”质量有待提高,组织生活的战斗力有待加强,少数党员纪律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等。大家认为,要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推进学院快速发展,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为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制定了方案,印发了通知,明确了任务和时间节点。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各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在会前通过多种形式,征求了关于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各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征求到的意见。(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郑甜甜、冯定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