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5:04     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应自然科学处、数大学院的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储继峰教授来校讲学,并在明道楼A221会议室作了《Recent results on water waves》的学术报告。数大学院院长方贤文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的青年老师和研究生30余人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


 储继峰教授做学术报告(摄影:褚静)

    储继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赤道温跃层等水波方面的相关概念以及描述水波的欧拉方程。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其团队关于水波方程局部分岔解的存在性和稳定性的最新结果。最后,储教授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此外,他还强烈建议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要勇于提出问题,并带着这些问题和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积极进行交流学习。

    储继峰,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常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的研究工作,先后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国际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先后荣获瑞士科技部应用数学欧拉奖,教育部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秦元勋数学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德国洪堡学者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撰稿、核稿: 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